未被寄出的信(2)

第一封

林:

我用什么留住你。

“我想作诗,写雨,写夜的相思,写你,写不出。“


好久不见了。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。

不记得也无妨。

下面这些话,你全当是一个陌生人的来信。向你莫名其妙说了一堆没头没脑的话。讲了个荒诞离奇的故事。

好啦。我要开始讲故事了。


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你的了。

你乖戾古怪到不讲道理,天生反骨,天生就锋利张扬。

那时候是老师眼中的刺头。在女生里风评也不算好。甚至是她们极度嫌恶的人。

可就是这样一个你。

在我过去的十四年里,我曾真实的喜欢了你六年。


为什么喜欢呢。

这个问题,永久无解。


可能是喜欢你打篮球的样子,看你把篮球反复地往球筐里扔,看你的头发全都被汗水浸湿,不断有汗珠顺着你流畅漂亮的下颚线滑落,亲吻你被温软橘调的日光染成蜜色的锁骨。

你常常会被对手骂的很难听。

管他呢。谁在乎。你说你就是喜欢这种大汗淋漓的感觉。


喜欢你跳舞的样子。当年最期待的就是过节,因为可以看你表演。看你穿一身黑,很酷,真的。

让我,

想在你脉搏上跳舞。


喜欢你极有风骨的潦草狂野却又挟着凌厉的笔锋。


喜欢你单手勾开易拉罐的样子,气泡炸裂的声音让我的心也跟着变得滚烫。


喜欢你的好多好多点。

写都写不完。


其实,比起你的脸我更熟悉你的背影。

“你是我仅凭借背影就能认出的人。”


你应该不知道吧,不,是一定不知道。

你一定不知道我在草稿本上曾无数次写下你的名字。

你一定不知道我的输入法都已经记住了你的名字。

你一定不知道我偷偷在上课时看了你的侧脸好多年。


你的侧脸永远看不够。





没有落款。




第二封

林:

夏天来了。

我最讨厌的季节。


但是我倒挺怀念那个夏天。

那个暧昧情愫滋长的夏天。

那年,

我亲昵的叫你“老婆”被你朋友起哄,你无奈的说习惯了。

你会在我胃病发作时安慰我。

会监督我这个熬夜党不让我熬夜。

那年你生日我写了好长好长的贺文,别人一看就会觉得不对劲的那种。

有人起哄磕我们CP我佯装生气发朋友圈。我们经常互怼所以被说是”欢喜冤家“CP。

我说我有好几个老婆,其中不止你一个男的。

你气得一下午没理我。

······


现在想想还是会心动。

不过,那都已经是过去时啦。



暧昧最忌讳的就是捅破那层窗户纸。

很遗憾,我就是那个捅破窗户纸的笨蛋。

曾经有朋友问过我,“你后悔吗。“

我很坚定的说不。

如果时光倒流我也还是一定会表白。

我绝不后悔当年走出了那一步。

这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我大大方方的为自己的心动买单。



/

林,我把我整个灵魂都给你。


第三封

林:

今天有好久不见的朋友问我:“啊?!原来你们没在一起吗!”

真讽刺。

怎么,又是“几乎所有人都以为他们在一起了,只有舆论中心的两人知道······”这种老掉牙的剧情。

你说你**当时为什么要招惹我啊!!!为什么要在我胃疼的时候安慰我,监督我不让我熬夜;叫你“老婆”你不反抗甚至还乐在其中······

算了。我累了。

林,我们下辈子别遇见了。



听说你有喜欢的人啦。

你的小心思好明显哈哈哈哈哈一如当初笨拙表达喜欢的我。

祝你早日追到她。


祝好。

从前祝我们,现在祝你我。





*

标准的信件格式应当是:亲爱的/尊敬的/敬爱的xx:(正文开始)


不知道有没有读者注意到我的这个系列都是没有前缀的。

因为不清楚自己在他心中究竟是什么样的身份。是最熟悉的,仅看背影就能认出的人;还是青春中的短短一瞬,籍籍无名的背景板。


该系列也没有署名,没有地址,。所以当林收到这些信的时候,不会知道是谁来信,只当是,“一位陌生女人的来信


由于“我”的懦弱,所有信件都未被寄出。

三个无署名,无前缀,无地址的信封。没有方向。迷失。

恰似文中的“我”。





评论(3)
热度(29)
©鹿桉 | Powered by LOFTER